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為什麼握不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為什麼握不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雞蛋吧,我也相信大家都很愛吃雞蛋。其實,雞蛋里有許多奧秘呢,要是不相信,那就跟我一起來做實驗,去探索奧秘吧! 

 實驗首先要準備幾個雞蛋和一個盆子,讓我們來握握雞蛋,看看它有多硬。說到這,你肯定要問了:雞蛋當然非常容易碎了,怎麼還要做實驗呢?不做不知道,一做嚇一跳.要不跟我一起繼續做實驗,尋求真理吧。 

 雞蛋要整個握在手中,拿盆子墊在下面,萬一握碎了雞蛋可收拾不了。現在,由我來握雞蛋,我握住整個雞蛋,咬緊牙關這麼一捏,雞蛋竟只是碎裂了幾個口子而已,真沒有想到雞蛋會有如此大的威力,我竟然握不碎。大概是我力氣太小,於是,我叫來爸爸,對他說:”爸爸,幫助我完成’握雞蛋’這個實驗,好不好?””怎麼握?看你老爸的!”爸爸笑着說。我拿了一個雞蛋對爸爸說:”來,這樣拿着……”我邊做動作邊說,”會不會?””你老爸怎麼不會呢?接着怎麼做?””用盡全力把它握碎了!”我指着雞蛋說,”小玩意,看你老爸的厲害。”說完,撈起袖子,握着雞蛋,只見老爸一咬牙關,雞蛋便粉身碎骨了,流出了蛋黃和蛋白。 

 爸爸洗完手,我便問道:”爸爸,雞蛋硬不硬?”爸爸甩了甩手說:”這雞蛋還真硬,不過,對你老爸而言嘛——小玩意!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只知道你做了手腳才握碎的,是吧?”我看了爸爸一眼,說到。”你怎麼知道?”爸爸自知露了馬腳,反問道。我沒理會,回答說:”再做一遍!”爸爸只得再做一遍,這次,爸爸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把一個小小的雞蛋給搞定了。我再問爸爸:”怎麼樣?雞蛋硬吧!”爸爸邊擦汗邊說:”硬得手也發酸了。” 

 爸爸這才問我:”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嗎?””知道一點,也不知道對不對。因為雞蛋是橢圓形的,可以將四面八方的力相互抵消掉。但如果是一面受力的話,蛋殼就抵不住碎了。”我認真地回答。爸爸聽了點點頭,說:”就差不多是這個道理,說得蠻對的。” 

 怎麼樣,現在知道了雞蛋里的一些奧秘了吧。所以,只有愛研究,多做科學實驗才能得到正確的科學數據。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句話:”只有經過考察(研究.實驗)之後,才有發言權!”記住以後要多實驗,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雞蛋為什麼握不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為什麼握不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