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是握不破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是握不破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一篇文章,上面說:“雞蛋是個特別堅硬的東西,用手是握不破的。 

  我一看便起了勁兒,心想:“雞蛋殼這麼薄,怎麼會握不破呢?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對,做個實驗。”我自言自語地說道。 

  我踮起腳尖輕輕地走道冰箱旁,小心翼翼的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個雞蛋放在手裡,像沒事一樣的走進了房間。 

  到了房間,我從門縫裡偷偷的看了看外面,確定沒人了在把門關上,噓了一口氣,邊看是做實驗了。 

  我想起小說里“以柔克剛”的句子,於是我先輕輕的我雞蛋,沒想到之小傢伙還挺硬的,一點也不破。我是出了所有的力氣,可它依然紋絲不動,一點傷痕也沒有。我對它完全沒辦法了。難道它真是一種特別堅硬的東西嗎? 

  我跑去問爸爸,爸爸對我說:“雞蛋其實並不硬。但如果你從周圍向它‘進攻’的話,它就會向周圍散發力量;如果你從一個地方‘攻擊’,它就會想你屈服了。 

  我聽了以後想:“原來小小的雞蛋裡面也有哲理啊! 

  作者:秦夢媛 

  地址:河南省 洛陽市 廛河區 

  機車小學 五年四班 

  指導老師:宿玉霞 

  2009年4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雞蛋是握不破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是握不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