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來到教室,看到講台上放着兩杯水,兩個雞蛋,半袋食用鹽。我感到很奇怪,我看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她們的臉上掛着疑惑不解的表情。

  上課了,同學們都在問:“老師你拿那些東西來幹什麼?”但是老師卻不回答。上課後,只見老師把兩個雞蛋分別放進兩個杯子里,我看見雞蛋沉到杯底,老師先放了一勺鹽在左邊的杯子里,用筷子輕輕地攪拌,雞蛋沒有變化。老師接着又放了一勺鹽,雞蛋還是沒有變化。老師就連續放了10勺鹽,但是雞蛋依然沒有變化。老師就把雞蛋掏了出來一看,原來雞蛋破了幾條縫,老師推測可能是攪的時候太用力了。後來老師就把兩個杯子里的雞蛋交換了一下,在鹽水裡的雞蛋立刻浮到了杯中間,老師又繼續攪拌了幾下,雞蛋就浮到了杯口。同學們都興奮地叫起來:“哇!雞蛋浮起來了!雞蛋浮起來了!”老師叫同學們到講台上去觀察。有的同學在觀察雞蛋,有的同學在觀察水,還有的同學用手把雞蛋按了下去,可是手一放雞蛋竟然又浮了起來。

  放學后,我又去查電腦,知道雞蛋浮起來的原因是因為鹽水有浮力。今天我又獲得一個新的知識。我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