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為什麼從三樓掉下來不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為什麼從三樓掉下來不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雞蛋為什麼從三樓掉下來 

  屈如斌 

  放“十一“長假,老是個我們出了一個難題,讓我們把雞蛋包裝好,再從三樓丟下來,要讓雞蛋不碎。 

  我和爸爸開始做實驗了,首先,我把一個飲料瓶上半部剪掉,把棉布放在瓶底,再把雞蛋放進襪子里,把包好的雞蛋上面鋪上碎布,放在瓶子的中心位置,最後封口,就包裝好了 。我們來到三樓,把瓶子往下一扔,瓶子很快就落地了。我馬上跑下去看,打開瓶子一看,發現裡面的雞蛋已經支離破碎了。 

  我們又開始了第二次實驗,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把雞蛋的外圍加厚了,再用三個塑料袋固定在瓶子上面,像降落傘一樣。這次,瓶子緩緩地下落,非常平穩。等瓶子落地后,我連忙打開一看,雞蛋一點都沒碎,和原來一模一樣,毫髮無損。這次我成功了,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我第一次試驗,只用緩衝裝置,並且太薄了,也不平衡,是橫着摔下來的,而且下落速度很快,衝擊力太大,着地點是保護最薄弱的地方,所以很容易摔碎。而第二次試驗我用了緩衝裝置和減速裝置,不但可以保持平衡,還可以減慢下降速度,而且先接觸地面的瓶底也可以減少震動。所以第二次雞蛋完好無損,試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雞蛋為什麼從三樓掉下來不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為什麼從三樓掉下來不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