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們缺什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缺什麼》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在作文書上讀到衛篇文章,題目是《我們缺什麼》,這篇文章讓我感到震驚與不安。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們獨生兒女成了“精神的貧窮兒”失去了中華民族原有的美德,使作者感到難過。 

  其實,我也跟作者一樣感到震驚與不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段“這些學生一上車就搶座位,由於座位沒有那麼多,必須有站的,老師們是最後上車的,全站着,有一位老師50多歲了,身體也有病,站得腿都困了,也沒有一個同學給她讓座。”這時,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可恥、可恥,600多名同學竟無一名同學願為年邁的老師起身讓座。可當時,她們竟然臉不紅心不跳地坐在那裡,難道她們不知道小學生應該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嗎?不是他們不知道,而是沒有想到。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就這麼給他們全部丟光了,這難道不會讓人感到可恥嗎?但丁說,“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是呀,那些同學個個都是學生幹部,成績也好得不得了,可這樣就能填補他們道德上的缺陷了嗎?不能,他們一樣不會受人們的歡迎。我們要做一個仰不愧天,府不愧人,內不愧心的人。但他們這麼做,又能對得起誰,能對得起辛苦培育他們的老師嗎? 

  這個例子讓我想起了《孔融讓梨》的故事,孔融小小年紀就知道把大梨讓給長輩和哥哥。只有4歲的孔融都知道要尊重長輩,那我們又何嘗不可呢? 

  “要散布陽光到別人心裡,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只要我們心裏面充滿陽光,就一定能散布到別人的心裡,去溫暖別人。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缺什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