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 

  科學,既神奇,又奧妙,它蘊藏着豐富的科學知識。今天我也介紹一個科學小知識: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 

  在寒假裡,我和朋友們在雪地里盡情地玩耍。這時,樓上的馬尚哥哥 

  也來到了雪地,他看我們玩得十分開心,就上前笑睞睞地對我們說:“小朋友們,我們來做一個遊戲好嗎?”我們一見馬尚哥哥都特別開心,馬上就圍繞在他的周圍高興又蹦又跳:“好哇,好哇,馬尚哥哥,我們會做一個什麼樣的遊戲?” 馬尚哥哥笑着說:“你們都看前面的一棵小樹了嗎?如果蒙住你們的眼睛,你們會準確地走到小樹那裡嗎?”“肯定沒有問題,這個太簡單了”我們不等馬尚哥哥說完就急忙地摘下了圍巾蒙住了眼睛,在一、二、三的口號下一起出發了。走了好一會,我想應該到了吧,就伸出手左右試探小樹,咦!怎麼還摸不到小樹?我感到很奇怪就停住了。這時就聽見哈哈的笑聲,我連忙拿開蒙在眼睛上的圍巾,睜大眼睛一看,這可真奇怪了:我怎麼就會這兒兜圈子?馬尚哥哥看我一臉的迷惑,就趕緊跑過來笑着對我說:“范子皙,你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會兜圈子吧!我來告訴你:這是因為我們人的雙腿並不是一樣長的,但又相差不多,用肉眼很難分辨,在迷失方向時就會兜圈子。”我還是聽不明白就問哥哥:“那我不蒙住眼睛為什麼就會走得很好呢?” 哥哥又告訴我那是因為不蒙住眼睛周圍就會有很多的參照物,人可以根據參照物隨時調整方位,所以就不會兜圈子了。迷路時也正是因為沒有參照物所以會兜圈子,這就是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的科學小秘密。 

  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科學知識竟是這麼的豐富和神奇。你現在也弄明白了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的原理嗎?

您正在瀏覽: 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後為什麼會兜圈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