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為什麼被扔進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為什麼被扔進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百姓們要在懸崖上面架一條獨木橋,懸崖之間是一條水深流急的河溝。大家運來一條又大又堅固的梁木,用繩索捆住兩端,拉住一邊的繩索把梁木放到河溝里,有一部分人到水中拉住另一端的繩索,爬上那邊的懸崖,然後兩邊的人同時拉繩索,就能把橋架好。可是,水流太急,有好幾個人被水沖走了,期於的人都縮了回來,眼看梁木也快要被水沖走了。就在這緊要關頭,有個人勇敢地跳如入水中。他膽子和力氣都比別人大。他在急流中拉住梁木,爬上懸崖,把橋架起來了。 

  老百姓對他非常感激,把他尊崇為英雄。大家拿大壇的酒和整隻的羊為他慶功,並叫石匠把他的名字刻在河邊的石壁上。大家做這些事都是發自內心的,他們感謝他、尊敬他、熱愛他。 

  不料,這個人竟因此而狂妄起來。他儼然以一個酋長自居到處橫行霸道。大家看在他架橋的份上,最初都忍耐着。但是有一天,他竟當眾宣布:“沒有我,你們連一條獨木橋的架不成。我能把橋架起來,也能把他丟到水裡,你們信不信?”大家還以為他在開玩笑,也沒當回事。可是,他竟真的捉起梁木的一端,“嘭”地一下扔到水裡去了,並且傲慢地說:“我看你們怎麼辦!” 

  老百姓被他氣昏了,再也不能忍耐了。大家一齊跑過去,捉起他的雙腳,把他扔進河裡去。石壁上刻的名字也被鏟掉了。大家齊心合力,重新把橋架好了。 

  對人民立了功,人民自然敬重你。但如果你因此而不知天高地厚,不把人民放在眼裡,甚至想騎在人民頭上為所欲為,那麼,人民對你也就不客氣了。

您正在瀏覽: 他為什麼被扔進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為什麼被扔進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