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桿為什麼塗上白色的油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桿為什麼塗上白色的油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樹桿為什麼塗上白色的油漆 標籤:白色的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我家樓下有一個小花園,裡面種着好幾棵又高又大的梧桐樹,可是,我發現這些樹的樹桿一到冬天就都會塗著一層白色的“油漆”,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塗這層東西是為了什麼呢?到底有什麼用呢?難道是像纏稻草一樣為了鎖住水份嗎?我把這些問題告訴爸爸問他為什麼,可是爸爸的回答讓我很失望:“這我不清楚,去問你們的常識老師吧。”

  於是我趁課餘時間,又去問了我們的常識老師,“老師為什麼樹桿上要塗一層油漆呢?”“不,那不是油漆,是石灰。”“石灰?”我很納悶,怎麼會是石灰呢?“對,就是石灰。塗在樹桿上的這層白色的東西並不是油漆,而是石灰,因為石灰能滅蟲、防蛀、保暖還能鎖住水份,所以園林工人才會給樹木塗上一層石灰,讓這些樹木安全地度過冬天。”聽了老師的話,我心想:原來是這樣,怪不得呢!

  通過這次實踐調查,我終於知道了樹榦塗石灰的原因,還知道了石灰的作用。以後我一定要多觀察多注意身邊的事物,這樣才能有所發現,豐富知識,開闊視野。

您正在瀏覽: 樹桿為什麼塗上白色的油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桿為什麼塗上白色的油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