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要期盼長大?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要期盼長大?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成長需要付出代價。

  父母總期盼著兒女成長。我不懂,我只有一個12歲,為什麼要期盼着長大?

  哥哥姐姐被別人稱讚長大了、成熟了,小時候的我有些羨慕,卻總聽見哥哥姐姐對我說——“我如果能像你一樣多好。”懵懵懂懂地望着他們,我不明白為什麼羨慕我?只是嘆息,她淺笑着、寵溺地對我說——“你以後會知道的。”

  後來終於知道,因為長大,所以不能肆無忌憚地跑;因為長大,所以不能無所顧忌地說;因為長大,所以不能無法無天地玩……

  成長的代價——當初意氣風發的少年,漸漸懂得收斂;當初莽撞粗心的少年,漸漸懂得體貼;當初任性妄為的少年,漸漸懂得顧慮……

  不是說成長不好,只是物是人非,年少輕狂的少年終究不在了。

  成長付出的代價——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是想說——我只有一個少年時代,一個愛做夢、愛追風的時代。盡量珍惜吧。

  在此奉勸裝成熟的少年——不要那麼不珍惜,真的只有一個“少年時代”,成熟未必就那麼好。

  上海長寧區虹橋中學六年級:秦霽凌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要期盼長大?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要期盼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