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角形在生活中的應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形在生活中的應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角形的特點在我們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現在的房子雖然很高,但是它十分穩定。這功勞雖然建築工人有份,屋頂上那磚瓦有份,但是更重要功勞要屬於三角形的。三角形有堅固作用,所以房子在側面“人字架”部分你會發現一個三角形、房子的板帶基礎橫剖面有兩個三角形,這樣就使房子更穩固,不易變形,不易倒塌。三角形不僅能使房子固定,還有別的作用,例如,聰明法的人們利用三角形的兩條邊向下延伸的原理,將房頂設計成高處屋脊、低處屋檐,蓋上瓦片,這樣就起到排水的功能,使屋子更安全,整潔,乾淨。

  開窗也是這樣,運用了三角形固定的原理,兩個支點固定在牆壁或窗架上成為軸,一個點在另一側安裝把手或扣子,使它收開自如,安全美觀,為我們生活帶來了方便與輕鬆。

  柜子是現在我們家中不可缺少的傢具之一。它用起來方便,安全,省力,還可以放進許多東西。這也有三角形的功勞。靈工巧匠們在櫃架的榫頭處打進三角形的楔子,使柜子像磐石一樣穩穩噹噹地站立着。現代生活館里有些柜子上的三角形的邊還能自由縮短或延長,可以使柜子分為好幾層,更快捷輕鬆。

  你觀察過我們常常用的電腦嗎?你發現電腦屏幕的角上也是三角形了嗎?正是三角形讓屏幕不會皺摺,不會撕壞,讓它更加清晰。正因為有了三角形,我們才能輕鬆得上網找資料,愉悅得上網玩遊戲,暢快得上網找朋友……

  你發現了嗎?書封面上也有四個三角形。它使我們可以看書,使書不那麼容易被撕壞,使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三角形能使一張張紙牢牢地固定在一起,還能更好地保護書。三角形的用處是不是很大呢?

  是啊。不僅三角形在屋子裡外、窗戶、柜子、電腦、書面上出現過,還在許許多多的地方出現過。比如:大門上,桌子上,自行車上,箱子上等等等等。不但這樣,三角形還在生活的每個角落發揮了自己最大的本領——固定性。

  三角形的固定性在生活中有着許多而又不可磨滅的作用,使我們更加方便,輕鬆,安全……。

  甌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茗茗

您正在瀏覽: 三角形在生活中的應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形在生活中的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