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見證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見證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多年來我的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活動開展后,我們農村更是舊貌換新顏。這是勤勞善良的父老鄉親們在改革開放春風的吹拂下,在黨的正確指引下,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將夢想灌溉,把一個貧窮落後的山村建設成社會主義新農村,這是中國夢的一種見證!

  聽爸爸說,以前家鄉求學路上行路難是心中一種難言的痛。每天,為了快點回到學校,他都抄兩尺寬的小路走回學校。春秋天,塵土飛揚滿臉塵埃,雨天,道路泥濘一身爛泥。於是,他就挽起褲腿,兩手提着鞋子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但今天單看回家的柏油馬路就有了無限的自豪,新修的柏油路像一條蜿蜒長龍,寬闊平坦,一望無際。一輛輛摩托車、小轎車喜氣洋洋一路奔馳。筆直平整的鄉間公路像一條長絲帶穿梭在村莊。雨天,不怕打濕褲腳;晴天,更是乾淨整潔,連頭頂的天空也一片湛藍。以前深一腳,淺一腳的上學,現在,資源整合,鄉村的小學生都坐上汽車上學。寬闊的柏油馬路如一道飛虹,架起了城市和鄉村交流的橋樑。

  現在的家鄉不必說那四通八達的道路,連電路也跨過鄉村和田野,為工業送去動力,為農家送去光明,電風扇、電視機、電冰箱、電磁爐,鄉鎮農家新建的新房子里現代化設施一應俱全。也不必說那迅猛發展的通信公路,電話、手機和網絡已悄然進入農家。

  如今,“社會主義新農村”活動一片繁忙,村村通水泥路,村村通自來水送到每家灶膛,“新農村合作醫療”使農民看病有了保障;“兩免一補”政策實施為困難戶解困排憂;九年義務教育,免除所有的學雜費,這些都幫了農村孩子上學的大忙。

  多年的家鄉巨變只是中國夢的一種體現。鄉親們和全國人民一樣懷着夢上路,在路上將夢一個個實現,從貧窮到繁榮昌盛,不管是個人還是國家都在收穫,收穫着夢想與希望。展望未來,明天,我們仍然有夢,中國仍然有夢,我想在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口號的指引下,這個夢想將更加絢麗多彩!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六年級:六(2)班 宗梓航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見證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見證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