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許多個“第一次”,我也不例外,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次拖地

  那天,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模模糊糊聞到廚房裡飄來一陣香味,我想:媽媽一定又做糖醋排骨了。於是,我利劍般衝進廚房,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真的做排骨了。我急忙抓住一個就往最里送,可是老天好像在跟我作對,偏偏把排骨“扔”在了地上。被媽媽剛剛拖過的地,現已成了花貓,真是“明星臉上貼膏藥”。這時,我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何不幫媽媽拖地呢?就算是吃糖醋排骨的報酬了。說干就干,向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很快跑到衛生間拿起了拖把,準備拖地。而媽媽卻說:“喲,今天怎麼了,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啊!”我知道媽媽是在跟我開玩笑,就說:“不是的,太陽還是從東邊出來的。”“哈哈哈哈!”廚房裡傳來一陣笑聲。心動不如行動,我把墩布放在髒的地方,拖一遍,沒拖凈,第二遍,還是很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用盡全身力量,拖呀,抹呀的,可最後還是幫了倒忙。“我的天哪!”我大叫一聲,向房間走去,不過,我很快就原諒我自己了,畢竟“重在參與”嗎!

  第一次煎荷包蛋

  每天早晨,媽媽總會煎一個荷包蛋給我吃,我也很樂意吃媽媽給我煎的蛋。有一天,媽媽生病了,住進了醫院,這也意味着我這幾天吃不上媽媽給我煎的荷包蛋了。就在媽媽生病的第二天早晨,突然,我心血來潮:何不自己給自己煎荷包蛋呢?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加一鍋水放在電磁爐上,把水準備煮開,又取來一個雞蛋,把它敲碎,可能我的勁用的太大了,就在我敲蛋殼的那一瞬間,蛋清蛋黃全部濺在了我的臉上,我立刻成了花貓。我是個知難而進的人,不管做什麼事我都不輕易放棄,於是,我又拿出一個雞蛋,用力勻稱,把雞蛋倒入了翻滾的熱水裡。不一會兒,蛋煮好了,我把它加進盤子里,放了一些糖,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其實,我的第一次就像夜晚的星星——數也數不清,所以,我就不一一舉例了,不過,我相信,每個人的無數個第一次卻只有一個出發點,那就是難忘!

  周至縣二曲鎮東街小學六年級:蔣雨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