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許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

  一天晚上,媽媽對我說:“你長這麼大,該干點活了。”“啊?”我不禁失聲叫道。我畢竟只有12歲啊!但我又轉念一想——媽媽每天上班已經夠幸苦了,回家后,還要做許多家務,應該休息一下了。

  於是,我做出一個決定——做炒雞蛋給媽媽吃。

  我先將一個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雙手扳開雞蛋,是蛋清流到碗里;我再把煤氣打開,往鍋里倒入油;然後我用一雙筷子飛快地攪拌雞蛋。總覺得還漏了什麼?對了,鹽還沒放呢!我用小勺舀了一點鹽,放入碗中,再次飛快地攪拌。這時候,油差不多燒熱了,我把雞蛋倒進鍋里。因為我天生大膽,所以一點也不怕“滋滋”的聲音。接着,我用筷子在鍋里飛快地攪拌,使雞蛋分開;緊接着我再用鏟子在鍋里翻來翻去、炒來炒去;最後,我關掉煤氣和總開關,把雞蛋盛出來。一盆“色”、“香”“味”俱全的炒雞蛋就在我手中誕生了。

  我立刻端着這盆菜給母親大人品嘗。“嗯,”媽媽的臉上洋溢着欣慰的表情,說:“不錯,初次炒雞蛋就炒得這麼好。”我聽后,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次的炒雞蛋,我嘗到了做家務的幸苦,但是我一看到那盆“色”、“香”、“味”俱全的炒雞蛋,心裡不免有些安慰。

  我還明白了:人生道路上有很多的第一次,只要勇敢地邁出一步,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做一件新的、從未嘗試過的事情,只需要用心對待,就可以成功地做好這件事。

  我要時刻準備着,準備迎接人生道路上不同的第一次!

  五年級:范東明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