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溺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溺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組漫畫,這組漫畫引起了我的深思。 

  圖畫一,畫的是一位爸爸送孩子去繪畫,烈日下,爸爸為孩子打着太陽傘,背着一個畫板,臉上流着豆大般的汗水,而孩子呢,手拿冰棒高興的吃着。圖畫二,畫的是某些家長拿着熱水瓶去澆灌小花。那熱水瓶指的是父母的溺愛,那小花指的正是孩子。熱水澆花,無疑讓花兒走向凋零。 

  這兩幅畫都表現同一個主題,那就是溺愛。 

  生活中,這種溺愛到處可見,幫孩子背書包,幫上初中的孩子系鞋帶,公交車上媽媽手拎大包小包站在過道,有個座位便喊孩子去坐,孩子理所當然的坐下。在這種溺愛下,孩子們養成了一種依賴習慣,什麼都不用自己做,一切都有父母包辦。試問,父母不在身邊時孩子還會做什麼?會穿衣服嗎?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嗎?這種溺愛養成了他們只會向別人索取而不願向別人付出的性格。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一直都在父母的“關愛”下成長,不懂的去關心別人,理解別人,只等着別人來關心自己。象圖一所表現的,烈日下滿頭大汗的爸爸為孩子背畫板、打太陽傘,而孩子卻高興的吃着冰棒,他不會為爸爸擦去臉上的汗水,也不會問爸爸是否吃冰棒來降溫。敢問這樣的父母“關愛”下的孩子會去關心別人嗎?象圖二所表現的某些家長用熱水去澆灌小花,小花自然是不能用熱水去澆,這暗喻了某些家長不知怎麼去愛自己的孩子了,沒有正確的教育方法怎麼能讓“小花”茁壯成長。生活中某些家長任由孩子的壞習慣,大把的花錢,打架鬥毆,長大后誤入企圖。正如用熱水澆灌花兒,不但沒有茁壯成長,反而過早的凋零。所以溺愛只能害了孩子的一生,希望某些家長們能用一種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關愛孩子那是當然,更重要的是教會孩子關心別人、理解別人,獨立的去生活那才是真正的愛。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應該在陽光雨露下成長,不應該在溺愛中凋零。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溺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