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面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面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面具 

  你們看過京劇嗎?台上的表演者的臉是用筆畫的,有紅、有白,像一副副面具一樣。還有你們戴過面具嗎?戴上面具后是不是和你自己一點也不像呢?但是,我今天討論的話題不是這種面具而是生活中的面具,或許有很多人都戴過。 

  生活中幾乎所有人都戴着面具,但是面具後面的自我是怎麼樣的呢?就像我們班的黃老師那樣,她外表看起來非常注重學生的學習,但是,當她放下教學的重擔子時,她則變成了一個十分好玩的小孩子……有很多的例子說明了人都是戴着面具的,包括任何人。 

  但是你可曾想過,為什麼他們要戴面具呢?這是問題的關鍵。 

  可能是為了掩飾自己,也可能是某種原因使他不得已才改變自己……如果我以我們小孩子的角度來看,那是因為壓力太大了,父母的希望全部施壓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必須要發奮讀書,才需要掩飾自我。但是我覺得讀書應該是快樂的,讀書就要在書中享受快樂、陽光。 

  而並不是死命地去記、去背。而我就是這種能在讀書中享受陽光的人,我自己認為父母不應該施壓過多的壓力給孩子,希望那樣做了後會使所有人都脫掉他們的面具!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面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