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第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第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愛惜生命離不開身體健康。健康的身體是生命的“本錢”,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生命。 怎樣才能做到身體健康呢?我有幾個健康錦囊。 

 錦囊一:多做運動。運動是鍛煉身體最好辦法之一。運動可以加強體魄,還能令人少生病。所以呢,我們要多做運動。聽專家講,就連孕婦也最好多做一些輕柔的運動。有一則新聞,拿兩隻白老鼠來做實驗,一隻常做運動,另一隻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雖然睡眠充足,但身體並不比那隻常做運動的白老鼠好。 

 錦囊二:膳飲膳食。膳飲膳食能令人吸收好人體需要的各種維生素等各種礦物質。我們平時滿口“膳飲膳食”,但又有誰做到呢?有些人看見自己喜歡的,就暴飲暴食。還有些人只吃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碰也不碰,有些人看見不喜歡的菜,寧飯也不吃。如果不吃飯,肚子就會餓,有時還會胃痛,但吃得太飽了,也不好。總之,早午晚三餐定時定量,不偏食,不挑食,才叫膳飲膳食。 

 錦囊三:睡眠充足。睡眠是人一天之內最寶貴的休息時間,要是沒有睡夠或者睡得不好,那就會引起扎針一樣的頭痛或頭昏。所以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精神奕奕的面貌。 

 錦囊四:保持衛生。保持衛生是身體健康最基本的原素。要保持衛生就必須做到以下幾點:(1)勤冼手,因為手經常觸摸很多東西,所以手上的細菌很多。(2)常剪指甲,因為指甲越長,藏在裡面的細菌就越多,容易得灰指甲。(3)勤洗澡換衣,因為人是會流汗的,流汗時皮膚表面會留下細菌,洗澡是為了把皮膚表面的細菌清洗乾淨。(4)常洗頭,因為長期不洗頭,就會長虱子。(5)勤刷牙漱口,因為食物留下的酸性物質殘渣,會腐爛牙齒。 

 錦囊五:多看綠樹。樹木中含有多種綠葉等有益菌。要是眼睛累了,看一下綠樹,眼睛就舒服多了。樹能擋風沙,在北方,人們經常在一些多沙的地方種樹。樹能吸走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排出新鮮空氣,在郊外,會覺心曠神怡,這是因為樹木中含有付離子,能凈化空氣。 

 講那麼多關於健康身體的知識,我們一定要物從小起,及持之有恆地去做,有了健康的生命本錢,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第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