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廣州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的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按照廣州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的下旬就開始了。 

  廣州的春節可熱鬧了!特別是除夕那一天。在除夕這一天,每個廣州人都不空閑,一大清早,人們就起床了。大人們都把各種各樣的年貨拿出來,準備晚上的團年飯。小孩子們則在家裡玩,有的還跑出去街上嬉戲。這一天,每戶人家都要拜祭祖神。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都會團聚在一起,盡情地吃。廣州人一吃完團年飯就會全家大小一起去逛花市。廣州素有花城之稱,迎春花市更是花城春節的重頭戲。廣州的每一條主要街道都會擺設上一條花街,各大主要公園也都會舉行迎春花會。花市一般會從除夕前三天開始,一直到除夕晚深夜兩點。廣州的花市上的鮮花、花木多不勝數,這些鮮花和花木更是美不勝收!花市上除了鮮花之外,還有很多柑橘、柚子、檸檬果等喜慶的果樹,一點都不比花遜色。花市上還有許多生肖的面具和各種玩意兒。 

  初一早上,許多廣州人都在休息,吃完中午飯後,男女老少都會出去逛街,旅遊或拜訪親友。 

  元宵,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這天,全家人都會圍在一起,甜甜蜜蜜地吃湯圓,寓意着團團圓圓。 

  一眨眼,春節就過去了。我們該去上學,大人們也該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但我回憶起春節那幾天,心裡還是覺得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廣州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