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廣州的白雲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的白雲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山坐落在廣州中心,是廣州最漂亮的的山,那裡風景優美、山清水秀,有“羊城第一秀”的美稱。是人們休閑,健身的好去處。

  為了迎接春節,在白雲山門口聳立着一條威武的大龍。它俯視着白雲山的大門。進了白雲山,遠遠地就看見了一個叫龍寶和雲寶的花燈站在路邊,他們有的在打鼓,有的在敲鑼。可愛極了!一個身體長的白白的,另一個身體火紅火紅的。山路邊,有各種各樣的樹,有假柿樹,有樟樹;還有松樹。兩邊最多的是一種不知名的樹,它們有着挺直的身軀,全身光禿禿的,像一根電線杆似的,令我印象深刻。

  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美麗的蒲谷,蒲谷里有一個湖,湖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水中的魚兒。湖裡有很多漂亮的蓮花,有紫的、白的、粉紅的,各種各樣的。這裡還有一條長長的小溪,我們順着小溪逆流而上,來到了半山廣場,那裡有一片大草坪,草坪上有龍生九子的花燈,都是我以前沒見過的怪獸。我對上面有一個叫饕餮的傢伙我特別感興趣,在燈的下方是這樣介紹的:饕餮,羊身,眼睛在腋下,虎齒人爪。有一個大頭和一個大嘴。十分貪吃,見到什麼就吃什麼,由於吃得太多,最後被撐死。看了這個介紹,真是笑死我了。離開了這裡,我們就向我們的目的地山頂公園衝去,不過一會兒就到了山頂公園,山頂公園上有個獨佔鰲頭的大花燈,獨佔鰲頭是指古時候考狀元時博得第一。看了這個花燈,爸爸說:“也希望我在今後的學習上能獨佔鰲頭、更進一步。”看完了花燈,我們來到瞭望台,從瞭望台往下望,只見一片雲霧繚繞,白雲山之名就由些得來。晚上了,許多花燈都亮起來了,到處燈光閃耀,獨佔鰲頭的龍頭也動起來了,更加生動,更加漂亮了。

  山頂公園還有一條路上摩星嶺的。摩星嶺原名碧雲峰,位於白雲山蘇家祠與龍虎崗之間,是白雲山最頂峰,海拔382米,是白雲山三十多座山峰之首。登臨摩星嶺之巔,天地變得格外遼遠。廣州城的全貌就在腳底平鋪開來,東可望天河新城,南臨珠江秀水,西眺五羊古都,北觀白雲機場銀起落。陰沉天空下,舉目環視白雲山各峰,頂翠披綠,萬木蔥鬱,天地變得分外遼遠,羊城全貌一覽無餘,大有乾坤在手之感。摩星嶺的許願樹上有千萬條紅布,布上寫着許諾的盼望。還有祈福鍾,祈福鐘的鐘聲能祈福。還有連心鎖,連心鎖上刻着的名字是情人的名字。在連心鎖的邊上有一塊石板,石板上寫着“北京”。

  白雲山的風光真美麗啊!大家都需愛護環境,可不要破壞它哦!

  四年級:鄧小睿

您正在瀏覽: 廣州的白雲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的白雲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