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廣州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的春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還沒有從冬眠中蘇醒過來,廣州已是萬花爭艷。我帶着渴望來到廣州,帶着一支筆和一沓文稿,最大限度地承受生命的輕與重。一支筆已經銹跡斑斑,古典情懷在紅塵中找不到方向,我躲在春天的深處仰望天空。 

  賞花花城,這是一樁很美妙的事。我一直在構思我和廣州的關係。半年以前,我辭去工作,在南昌念了半年的英語,投考華南師大的研究生。現在,我就租住在華南師大的圍牆外,坐在四樓的陽台上,曬着太陽,喝茶,眼前就是空曠的運動場,紅色的環形塑膠跑道,足球場上綠草如茵,令人浮想翩翩。臨近黃昏,跑步的人漸漸多了,匯成一條流動的河流,奔向沒有終點的終點。一向喜歡運動的我,做了一回旁觀者。 

  旁觀者有旁觀者的悠閑,表演者有表演者的精彩。在廣州,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寧靜的房間,從此就可以棲息漂泊的心靈。 

  所有的忙碌結束后,生活卸去了過多的重量,在過年的熱鬧中我一次又一次地乾杯,酒氣瀰漫了我所有的日子。青春的背影已漸行漸遠,突圍的狂熱讓我腳步踉蹌。一個丟掉一切的人,是不容易醉的。酒精中我可能淡忘了一些熟稔的古文名篇,唐詩宋詞,還有曾經朝吟暮誦的英語單詞,對於這些東西的失去我一直耿耿於懷,似乎更加平添了一份人生的滄桑。酒和人生一樣都是值得品味的。在廣州,我學會了優雅地喝着啤酒和紅酒,所有的懷舊在杯子中蕩漾,熱情的語言穿上漂亮的修辭,似乎光艷照人。漸漸的,我已開始刪除生活中不健康的章節,比如酒,重新尋找心靈的歸宿和家園。春天,沒有觀眾。春天,讓我用完最後一筆的構思,讓我穿好最後一件衣裳,讓我從無數的等待中蘇醒,讓我從遙遠的希望中回來。在春天,我不能沉睡。

您正在瀏覽: 廣州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