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由如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如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天空的小鳥,我多想像它們一樣自由自在地飛翔;盯着海上的白鷗,我多麼渴望像它們一樣無拘無束地翱翔;看着高原的羚羊,我又是多麼希望像它們一樣自由地奔跑!自由!自由!我的心一遍又一遍地呼喚着!可自由對於我來講,就是一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我就像一個帶線木偶,全身麻木。我一切的一切,都是線操控着進行。早晨,線拉開了我朦朧的雙眼,接着,刷牙,洗臉,吃飯。跟以往的生活一樣,線命令我走到水池前,又讓我把雙手伸進冰冷的水裡,將那一個又一個沾滿油漬的鍋碗瓢盆洗得潔白如新。接着,線又讓我端端正正做在學習桌前,開始奮筆疾書,一坐就是一個早上。當午飯時間到時,線將我提起來,我剛想“安慰安慰”我坐得麻木的屁屁,線又分秒不留地指使我開始吃飯。“吃慢點吧!累死我了!”我心想。“快點快點!還要洗碗,不要磨蹭!”討厭的線又開始命令我,並加快了我吃飯的速度。當然,我吃完后依舊沒休息。當我看着家人悠閑地躺在床上時,我的心裡十分不平衡。“快點快點!亂想什麼,別感到不公平!我也是為了讓你早點獨立!”線義正言辭地說。“煩人的線,討厭的線!”我在心裡發起了牢騷。終於洗完了!沒等線控制我,我就快速躺在床上,想好好睡一覺。可天不遂人願,線又開始吵了:“快起來!做作業去!”哼!打擾我的春秋大好夢,還命令我,沒門!我索性不聽線的話,依舊躺在床上。可線也不是吃素的,利用自己的優勢,將我從床上提起來,控制我做作業,我生氣極了,可還是無動於衷,唉!傍晚,小夥伴們在樓下玩得興高采烈,可我卻做在學習桌面前叫苦連天,稍微把頭伸出窗檯,線總會把我的頭拉回來,告誡我要專心做作業。可我的心早已飄到樓下小夥伴那兒去了,哪有心思做作業呢!沒辦法,我只好違心地做起了作業。在洗碗過後的時間裡,本以為線會放了我,就準備去開電視好好休息休息,可線依舊對我不依不繞,指揮我去陽台洗衣服。“憑什麼!”我憤怒極了。“就憑我能操控你,我也是為了你好啊……”線開始長篇大論。我無可奈何,只好聽線的話洗衣服去了。這一天跟往常一樣,就像是用複印機複印出來的那麼相似。

  可惡的線,討厭的線,你束縛的不僅是我的身體,還有我的自由。還我自由!還我自由!我在心裡吶喊着。可自由對我依舊是個夢。我多麼想長睡下去,在夢裡尋找我的自由……自由!自由!

  福建莆田涵江區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李若琪

您正在瀏覽: 自由如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