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老頑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老頑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姥姥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儘管年輕時吃了許多苦,可身體還是很硬朗。姥姥愛我,有什麼好吃的總留給我。她中等個子,總喜歡穿花花綠綠顏色鮮艷的衣服。愛唱歌,愛跳舞,也愛和她在公園的一大幫朋友去大型批發商場買東西。姥姥手很巧,什麼都會,小時候姥姥給我織各式各樣的毛衣,穿在我身上經常引來別人讚歎的目光。

  姥姥和其它老人一樣節省、愛淘便宜。每去一次超市,都要買一大堆東西,不管有用沒用,只要便宜就樣樣溜不出姥姥的雙眼。有一次姥姥看到超市裡的奶茶正降價,於是便買了三杯回來給我喝,一打開瓶蓋發現其中兩杯有“再來一杯”的字樣,我特別高興,姥姥比我更高興,笑的嘴都合不攏了!我心想:這回姥姥可撿了大便宜了。

  姥姥也愛嘮叨。我一回家,就被姥姥的嘮叨搞得非常頭痛。姥姥看我飯盒裡還有好多飯菜沒吃完,便開始嘮叨:“哎喲!這飯怎麼不吃完呀!多好的飯呀,你不好好吃飯營養跟不上,還浪費了這麼多糧食。想當年,我和你爺爺小時候都沒飯吃……”我飛快地回到我屋,關上門,門外的嘮叨聲還不斷地傳來。我想:姥姥的詞彙量可真夠大的!

  姥姥記性和視力都不太好,經常話說了一半兒就不知要說什麼了。有一次,姥姥說我飯盒裡的勺子沒了,怎麼找都找不着,我很納悶,怎麼會沒呢?難道它長翅膀自己飛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姥姥洗飯盒的時候沒看清,把勺子和剩飯一起倒進垃圾桶里了!唉,這糊塗姥姥呀!

  雖然姥姥愛佔小便宜,但總是為了我們的家;雖然姥姥喜歡玩兒,但總不忘為我們這個家默默服務;雖然姥姥愛嘮叨,但這嘮叨里傾注着她對我的感情和希望。姥姥的愛溫暖着我的心,這愛足已陪伴我一生。

  丰台一小六年級:葛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老頑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老頑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