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頑童”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頑童”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外公,他雖然年紀已高,卻有着一顆不老的童心,孩子們都喜歡和他在一起說話,玩耍。大家稱他“老頑童爺爺”。

  外公已過花甲之年,但他幽默有趣。國慶節到來了,我們回老家探望外公。老家是很難買到葡萄的,上次回老家的時候外公囑咐媽媽幫他買葡萄,一回到老家媽媽就把葡萄送到外公家。外公看見我們回來很喜出望外,但看到葡萄就一蹦三尺高。把我們都忘記了,不顧周圍的一切,只顧着吃葡萄,大家看見外公貪婪的吃着,不由得哈哈大笑,奶奶呵道:“你們別看他年紀大,牙齒倒挺利索的,經常找借口給小孩子們買糖,卻自己吃得不亦樂乎。”聽了奶奶的一番話,我們不約而同的問:“外公您今年‘芳齡’?”外公邊吃葡萄邊說:“‘芳齡’嘛,談不上。你們猜建軍節是每年的幾月幾日?”我脫口而出:“八一建軍節。”外公笑道:“答對了!我今年八十一歲,雖然談不上‘芳齡’,但像軍人一樣年輕,英俊。“聽罷,媽媽和大姨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和堂哥,堂姐們笑得前俯後仰。

  不知怎麼的,就談到了漫畫書。外公一說起漫畫書就喋喋不休,大家很訝異:外公也看漫畫書?但媽媽說現在只有孩子愛看漫畫書,外公聽到着,不服氣了,說:“我也愛看漫畫書,可是我又不是小孩子,你年紀輕輕的,見識比我還淺。”我們都不知道外公還是漫畫書的忠實粉絲呢?

  唉!外公讓我們哭笑不得,說要買糖給我吃,買了不給我吃而是自己吃!外公既是我們的“開心果”又是讓我們頭疼的“老頑童”。說他讓人頭疼,他還不服氣。可我就是喜歡幽默風趣的外公。

  人們都說,有童心的人是最美的,外公的童心未泯,所以他在我們心中是最美的。我外公就是那,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老頑童爺爺”。

  福建省廈門市東渡第二小學 六年三班六年級:郭雅麗

您正在瀏覽: “老頑童”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頑童”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