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百元假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百元假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天的夜晚,爸爸高興地從唐山出差回來了,因為他從唐山老闆那裡要了一萬元錢的欠款。

  媽媽在數錢的時候發現了一張一百元假幣。媽媽很不高興,一個勁地埋怨爸爸。爸爸一下子沒了高興勁兒,滿嘴的髒話罵那個老闆。最後還是爸爸有了好主意,他讓我到遠一點的商店去買一些吃的。

  一聽說要買吃的,我當然高興。我說:“買完了吃的獎勵我的少錢呀?”爸爸用手式出了一個3,我以為是3元錢。我噘起嘴來說:“就3塊錢,爸,你在哄小孩子呀!”爸爸說:“不是3塊,而是30元錢。”於是,我高興的出了家門。

  到了商店,我很痛快地買了10元錢的小食品店品回到家中。其實我真有些害怕,還好買點老闆還真沒看出來那是張假錢。我把60元錢給了爸爸,回到房間,開始吃買的小食品了。

  正在吃的時候,媽媽說:“兒子能把假幣花出去,真是了不起。”“咱兒子鬼着呢,長大了肯定是塊好料。”爸爸洋洋自得地說。聽到這些話,不知怎麼的,我感到很不舒服,怎麼也吃不出小食品的香甜來,漫漫的我腦子裡一片空白了。

  都怪缺德的唐山老闆,如是果他不把這張一百元假幣給我爸爸,也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可是他是他,我是我呀。我怎麼會把一百元假幣也花了出去,我不也成了讓人罵的騙子了嗎?這下子一來,小賣部得賠多少錢呀!誰掙錢容易呀!我真蠢。

  誰知道,當我向爸爸說出我的想法后,爸爸劈頭蓋臉地一同罵,媽媽也站在他那邊,那三十元也被搜了去。這下子我成了罪人了,我該怎麼辦呢?

  在星期一的班會上,我向老師說了我的情況。老師對我說:“你不用着急,老師和同學們會幫助你的。”於是,老師把我的情況跟同學們說了。同學們給我捐了90元錢,我自己拿出了僅有的10元壓歲錢。我在銀行換了一張一百元整錢,把錢還給了小賣部的老闆娘。那老闆娘不知道說什麼好,她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事。

  我的心終於痛快了,還是當一個誠實的人過得開心。幾天過去了,我又高興不起來了,因為那90元錢。

您正在瀏覽: 一張百元假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百元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