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草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的草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最美的草兒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草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這首散文詩的名字叫“那些草兒”。草兒,多麼美麗的字眼。我喜歡草兒,更喜歡它那堅強的生命。

  春姑娘踏着她那輕快的步伐來到了我們身邊。遙望周邊,柳條慢慢抽芽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

  我們北方人,管小草叫“雜花”,為什麼叫“雜花”呢?因為它們混在花叢里,混在田野里,阻止人們耕田種地,大家都討厭它們,所以給它們起了這麼一個難聽的名字。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野火吹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些小草的生命力可真頑強,竟連火都燒不盡。初春,望去,草兒可青了;山地里,田野里,園子里,一大片一大片的,彷彿都着了“翠綠色”。這些草兒,生命力可頑強了!不信,你隨意走走,磚縫裡,小草偷偷的從地下鑽出來;再走走,挪開一塊大石頭,下面鬱鬱蔥蔥,小草在哪兒也發芽……怪不得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呢!

  正因為它的堅強,我才喜歡它。在草叢上,有些人橫穿而過,蹂躪它的生體,把它狠狠的壓倒在地;可它呢,並不在乎,笑一笑,站起來,依然佇立在群芳之中。

  正因為它的安靜,我才喜歡它。在園子里,群芳與它相稱,或許它並不妖嬈,或許它並不嬌艷,或許它並不靚麗,或許它並不“一任群芳妒”,可它,就那麼安靜,與世無爭,它就在那兒,默默的做自己的一份事——點綴一方塵土!

  這樣的草兒,這樣美的草兒,難道不值得憐愛嗎?

  初一:淡?霖靜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的草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的草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