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落淚叫做懷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落淚叫做懷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在快樂和幸福的瀰漫下長大的孩子,那幸福的童年生活時常會在我的眼前浮現。但那是很久以前的幻想了,現在的我被另一種“幸福”的生活所包圍着,它使我對往常的生活改變了想法,我覺得所謂的幸福就是吃喝不愁,能夠上網玩遊戲,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這便是幸福的極限。 

  有人會說,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幸福--要的就是那種樸實而珍貴的,那種短暫而美好的。我沒有相信,正是因為我現在在富裕的環境下一點點地成長,讓我誤導了對幸福的理解;正是因為我現在在富裕的環境下一點點地成長,讓我對以往真正的幸福生活漸漸地忘卻,甚至不再懷念;正是因為我現在在富裕的環境下一點點地成長,使我人生的起跑線上,留下了無法補救的瑕疵。 

  直到那天,一個普普通通中午,才讓我真正的體會到,我錯了,原來自從我擁有了那種奢侈的“幸福”生活以來,我一直就是錯誤的。 

  那天,是09年1月19日的中午。我漫不經心地走在路上,自言自語道:“什麼嘛,這麼偏僻的地方幹什麼要我來啊?老媽太可惡了!”因為快過年了,所以媽媽讓我回到以前住的平房裡取東西,我覺得,都3年沒人住了,還不得多臟呢!我懷着抱怨的心情,來到了門口。奇怪的是,門居然沒有灰塵,好像有人擦過。我推開門,映入眼帘的是:破舊的鍋和碗在櫥櫃中整齊的擺放着,那張差不多有5米長的大炕還安然的躺在那裡。我愣了一下,不知怎麼,淚水透過眼眶,悄然落地。霎那間,聽見了時鐘“嘀嗒、嘀嗒”的旋轉着。我彷彿又回到了以前,回到了那美好的童年生活。以往那一幅幅幸福的畫面爭先恐後的浮現在我眼前:奶奶每天不辭辛苦的起個大早,為我煮飯,即使每天都是枯燥的一道菜,依然很甜蜜 ;我和附近鄰居家的小孩子一起玩耍、打鬧,即使是普通的跳房子也屹然有趣;每天放學回到家,寫完作業,看一會電視,就會去睡覺,即使枯燥,晚上依然會做個好夢…… 

  想到這眼淚早已濕透了衣襟,此時此刻,我感到:幸福的味道不是甜蜜,而是平淡。不是濃烈的芬芳,而是淡淡的幽香。那感覺,也不是聞到了花的香氣,恰是聽到了花開的聲音! 

  世間,落淚是很平常的事 。有些淚,是激動的,因成功而喜悅,而激動;有些淚,是苦澀的,因失敗而難過,而苦澀;有些淚情不自禁的,因有些事而不由自主地落淚,我想,這種淚叫做懷念!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落淚叫做懷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落淚叫做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