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萌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萌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萌芽 標籤:萌芽作文

破損殘缺的牆角,在一個涼風習習的清晨,忽然有了一絲綠意。 

  那是一株嫩黃的萌芽,有着嬌小的身軀,柔弱的體質,在溫和的微風裡,舒展着兩片新生的葉子。 

  也許它初來乍到,覺得這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新奇、美妙。它還不太熟悉這繁華的世界,這時而喧鬧、時而清靜的世界。 

  在此之前,它曾那樣地努力過。 

  我依稀記得那是一顆小小的葵瓜子,某一天不小心就掉落在這昏暗的角落。它醒來的時候,便拚命地想要衝破堅硬的外殼。它竭盡全力,用盡所有方法:頂、推、撞……不知過了多少天,隨着清脆的“咔”的一聲輕微響動,清晨的第一縷柔和的陽光,如金絨般,溫柔地將它攏在手心。 

  它的根彎彎曲曲地縈繞在牆壁里,朝着有濕潤氣息的方向伸去,小小的芽不停地生長,奮力地生長。它不知道,明天自己是否會被淘氣的孩子連根拔起;它不知道,明天自己是否會幹枯、會渴死;它更不知道,它還剩下多少時光。 

  這株小小的萌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努力向上長,毫不猶豫,堅持不懈。在這個早晨,依舊涼風習習,它終於長出了第三片葉子。 

  我俯下身子,心裡默默祝賀它:“你真厲害呢!”可它並沒有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沾沾自喜,而是更加奮力地生長。 

  頑強、奮力、堅持不懈、自強不息,從一株小小的萌芽身上,我們看到的是這些字眼。那麼,從人身上呢?我們又看到了什麼?一株小小的萌芽,衝破堅硬的外殼,在堅硬的牆壁里尋找水源,它的成功,絕不比人類所謂的成功微小。 

  一株萌芽,它長出的不僅僅是葉子。牆角的綠意,也不僅僅是一絲。這株萌芽,深深觸動了我,也觸動了整個世界。如果人的信念有一株萌芽的十分之一堅定,那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萌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萌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