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又不是個哲學家(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不是個哲學家(1)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疫情的超長假期反而沒有讓我覺得放鬆愉悅,而且讓我變得開始胡思亂想敏感多疑起來。

  太過無聊,我竟然開始思考起人生。不知道有沒有人很認真的深思起這個問題,或許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把,可能思考過。但是大多數人也只是在腦海里這樣簡單地掠過而已,而我本身其實就是一個很敏感多思的人,便是越想越覺得恐怖。首先,感覺人生好像都很無聊,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情,這樣的日子有什麼盼頭呢。再來,我就是覺得無論當世獲得了什麼,在幾十年後,甚至幾百年後,誰會記得你什麼?你能青史留名嗎?哪怕可以,這時候你早已不在人世,這些虛名有什麼用呢。正是這些想法,我的心變得越來越消極,感覺好像看不清前路方向,最恐怖的是我找不到人生的意義了,好像一切都很無聊。

  這樣迷迷糊糊消沉了幾天,我卻好像看透了什麼。記得羅曼羅蘭說過,真正的英雄主義是看透了生活之後,仍然熱愛生活。以前不怎麼理解,可是這幾天的沉思卻讓我漸漸醒悟了。我終於走近了第一境界,我在漸漸的看懂人生的本質。是的,其實這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本質上都是社會賦予他們的價值。可是,其實連地球不過也只是宇宙中渺小的一個。可是我們卻是生活在渺小的地球裡面的一份子,這說起來多少讓人覺得有些可笑。可是後來在知乎裡面看到一則甜甜圈的漫畫,裡面說雖然我們很渺小,地球也很渺小,但是我們竟然能這樣生活,我們竟然能開心的活着,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思想,這不是非常厲害嗎!簡直厲害到爆炸了,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啊。我們就是很不可思議的生命啊!這樣一想,感覺心情立馬平復了很多,一切都很渺小,可是我們還能堂堂正正的活着啊!這太奇妙了,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縈繞在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我又不是個哲學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不是個哲學家(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