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方雄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雄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東方雄獅”。

  我們的中國地大物博,幅員遼闊;我們的中國歷史悠久,文化綿長;我們的中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而誰能想到,這樣的泱泱大國,也會有過那樣的恥辱。

  英國來了,可惡呀!他們帶來的不是和平,帶走的卻是大批的奇珍異寶,珍珠瑪瑙。

  法國來了,可恨呀!他們帶來的不是美好,毀滅的卻是園林藝術的精華,建築藝術的瑰寶——圓明園。

  葡萄牙來了,可憎呀!一個彈丸小國竟從這泱泱大國四億多人民手裡活生生地奪走了一塊神聖的土地——澳門。

  最野蠻最瘋狂的日本人來了。它們以尋找士兵為名,發動了震撼世界的盧溝橋事變。東北三省的三千多萬父老鄉親們在幾天之間從堂堂正正的中國公民變成了人人都看不起的亡國奴。

  “啊,鬼子進城了,快跑呀!”在一聲聲驚恐不安的叫喊聲中,松井石根和谷壽夫等日本法西斯集團強行侵入南京。“救命啊,殺人啦!”在一聲聲哭喊聲中,三十萬同胞倒在了血泊之中,這就是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

  這一樁樁、一件件的血淚史,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辦?愛我中華!愛我中華!周總理少年時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接力棒已傳到我們手中,我們應該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所以,我們應隨着時代的變化而改變,要適合在任何環境下成長。

  歷史的教科書在一直不停地記錄著。青藏鐵路傳播着你明媚的陽光;喜馬拉雅山守衛着你西南的邊疆;北京奧運展示着你自信的風采;南海艦隊保護着你藍色的版圖。我們要繼續努力,共同譜寫一首前不愧於革命先烈,后不愧於子孫萬代的富強讚歌!

  請牢記我們肩上的重擔,因為我們要為國家奉獻;請牢記祖國往日的恥辱,因為它可以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六年級:上官小神

您正在瀏覽: 東方雄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雄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