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方奇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奇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中國再也不是受到別人欺凌,鄙視的弱國,中國已經崛起並以“夸父逐日”般的速度向前發展,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成為“東方奇迹”。 

  經濟特區的建立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深圳過去是一個荒涼的小鎮,只有一些破舊的木棚和土屋,有人說,劃一根火柴,從街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火柴還不會燒完。現在,深圳煥然一新,成為經濟繁榮,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城市,城鎮居民人均年收入達到2。5萬元以上,居全國首位,市內高樓林立,氣勢宏偉。深圳的巨變展現了創辦經濟特區給深圳乃至中國經濟的帶來飛速的發展,體現了中華民族自力更生,力求富強的決心。是中國的奇迹,是東方奇迹! 

  “天路”的開通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哎……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各族兒女歡聚一堂……” 

  青藏鐵路北起青海省西寧市,南至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和最長的高原鐵路。“高寒缺氧,多年凍土、生態脆弱”是修建該鐵路擺在人們前面的三大世界性難題。對於中國看來似乎不可能完成,但令當今世界震驚的是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建成通車!是什麼讓“天路”開通,使“世界屋脊”不再遙遠?是中華人民的愛國精神。正是這種精神在他們心中深深扎了根,使10多萬建設大軍在“生命禁區”奮鬥,1800多個日日夜夜,五度炎夏寒冬,冒嚴寒、頂風雪、戰缺氧、斗凍土,以驚人的毅力和勇氣,挑戰極限戰勝各種難以想象的困難,譜寫了人類鐵路件事史上的光輝篇章,也是東方奇迹! 

  “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搭載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的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再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圓了中華民族的千年奔月夢想,大振了國威,“嫦娥奔月”再也不是傳說。隨着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的航天工業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嫦娥一號”成功的發射向世界顯示了中國人有願望、有信心,有能力不斷攀登科技的高峰。是什麼讓“嫦娥一號”成功的發射,成為中國航天史上第三個里程碑?是中華人民的愛國精神。正是因為他們心中時刻懷着愛國精神,肩負着國家的榮辱,不畏艱難,集思廣益,開拓進取,最終獲得了成功。“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體現了中華人民求實創新的求知精神,是中國航天史上的里程碑,是中國的奇迹,是東方奇迹! 

  經濟特區的建立、“天路”的開通、“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等都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使中國成為“東方奇迹”。藍圖繪就,正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策馬加鞭。行動起來把。用我們的熱情、信心為奪取全面建設重小康社會新勝利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三十年的改革開放,開放了中國! 

  三十念得艱辛努力,改變了中國! 

  三十年的偉大成就,創造了“東方奇迹!

您正在瀏覽: 東方奇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