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是美國着名作家、教育家,她是聾啞人、盲人,她幾乎是一來到人世就失去了正常人的感覺氣官,但是,這並不意味着一個熱愛生命的靈魂,失去了熱愛世界的權利,她以堅強的意志和信念,努力學習,努力奮鬥,將一生奉獻給了救助聾盲人的事業。

  在我們海寧市的一家盲人按摩院里,有三個盲人,其中一個盲人阿姨叫小俞。小俞阿姨雖然是一位盲人,但是她的普通話相當標準。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小俞阿姨天天都聽收音機廣播,最喜歡聽長篇故事類的。也許是聽多了廣播,她慢慢也學會了說像播音員說的那麼標準的普通話吧。她是一位盲人,但她並沒有依靠親人,在家裡待着,而是自己找了一份工作。把自己的家庭搞得井井有條。

  寫到這裡,我想了到海倫。海倫寫過一篇只有五六百字的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的最後一段是這樣的:

  “請你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以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眼前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那寶貴的三日?你又會讓你的眼睛保留在何處?”

  是啊,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了,我會幹些什麼呢?有了!第一天,我要去一個我以前沒去過,但一直想去的地方,比如說嵊泗。我要去那裡的海邊看看海水,看看藍天白雲,放鬆心情。讓本來緊張的心情變得輕鬆了許多。第二天,我要在家裡看看我以前畫的畫和以前喜歡看的書,回憶一下書中的精彩的地方。我拿出了以前我畫的畫,看着這些漂亮、有趣的畫,好像看到了以前我坐在椅子上畫畫的情景。接着,我拿出了以前我喜歡看的書,看到了精彩的部分,我不禁笑出聲來。看到悲傷的部分,我差點流出了眼淚。第三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電視。在看電視的同時,我不時地看看爸爸媽媽的臉,因為這是最後一天了,我必須記清楚爸爸媽媽的樣子。在他們燒飯時,我悄悄地拿出相冊,看着相冊里的照片,回憶着以前的美好時光。

  以上的一切都是假設的,我不可能在三天後就成了盲人,我是一個健康人。我們現在要珍惜時間、光明、生命和一切美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