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買書計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買書計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學生,古人有個理想的標準:“學而不厭。” 

  今天,當我在雜誌上看到幾本書時,不禁觸動了心弦。我匆匆忙忙地跑起對媽媽說,媽媽的回答讓我的心涼了半截。她說:“買買買,就知道買,你有認真地看過嗎?不是囫圇吞棗,就是張冠李戴,寫出來的作文牛頭不對馬尾。”“我是要買書,你不要扯遠話題。”我生氣地喊道。“那好,買書錢你自己想辦法,我不會給你的。”媽媽無情無義地說。哼,自己想就自己想,我早給自己定下計劃了。 

  計劃一:做家務賺錢。 

  看到同學們在草地上無憂無慮地嬉戲,我心裡既羨慕又嫉妒,但為了書,還是做家務吧,因為媽媽說過,每做一件家務,就給一元錢。1、掃地,我有力無氣地掃着,掃了半天才掃好,媽媽見我對工作這麼不負責,便只給了我5角。“接下來要加把勁了。”我對自己鼓勵。2、拖啊拖……3、擦啊擦……4、洗啊洗……一天終於結束了,我伸着雙手,等待錢的降臨,只聽“咚咚”幾聲,我定睛一看,一下子變得愁眉苦臉,唉聲嘆息地說:“怎麼才3元啊?!”媽媽嚴厲地說:“不夠乾淨。”我無奈極了,垂頭喪氣地走進了房間。看來,做每件事都要認真。 

  計劃二:零用錢大節省。 

  才賺了3元錢,我不甘心,便來到爸爸那裡,阿諛奉承地討好爸爸,說:“爸爸,您可不可以把這個月和下個月的零用錢預支給我,我有急用,我知道你最好了。”爸爸是個見風使舵的人,他見我這個樣子,知道我要錢肯定有事,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接過60元錢,我立馬存進了儲藏罐里。每當走在大街上,看到小巧玲瓏的飾品,美味誘人的小吃,我都咬咬牙,心裡念着:“不要再想,不要再想……”便一溜煙地跑回了家。 

  計劃三:幫爸爸扛麻袋。 

  我已經有63元了,望着那沉甸甸的儲藏罐,我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可還是差37元,我突然記起爸爸昨天說:“最近廠里有一批麻袋需要人扛,很輕的,可是找不到人。”我來到爸爸房間里,自告奮勇地說:“爸爸,你明天帶我去廠里,我來扛麻袋。”“你?”爸爸打量着我,眼神裡帶着疑惑:“那好吧。”第二天,我果然來到了爸爸廠里。我開始扛麻袋。“啊!”我大叫一聲,一下子癱在地上。但是,書在我眼前閃過,我又振作起來,扛起麻袋:“一二一二……”終於,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麻袋扛完,汗流浹背,累得氣喘吁吁。但是,一接過50元錢,所有的勞累都拋到了腦後,身輕如燕,飛着跑回了家。 

  我數了又數,共113元,那冊書只要100元,我拿好錢,像一隻離弦的箭,衝進了圖書館,幸虧,那本書還在。我買好那本書,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 

  我只想說:“買書計劃,大獲成功!” 

  同時也讓我懂得:爸爸媽媽賺錢原來那麼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孝敬他們。 

  指導老師:馮夢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買書計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買書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