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有了很深的感觸。書中的主人公是海倫.凱勒,她只有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但她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並且考上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學校哈佛大學,完成了學業。海倫.凱勒還是一個教育家,她走遍了全國各地大小城市,一心一意地為殘疾人服務。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海倫.凱勒小時侯學說話的故事了。要知道,對於一個又失明又失聰的人來說,想學說話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是,海倫.凱勒她靠着頑強的毅力,每天都堅持艱苦的練習,一次不行第二次,第二次不行第三次……加上沙莉文老師的細心教導,終於說出了斷斷續續的一句話“天氣很溫暖”。這真實一個奇迹!海倫.凱勒通過艱苦的發生訓練,終於學會說話了。雖然只是一句字母拼成的話,但畢竟是人類的語言。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海倫.凱勒能有那麼大的成就,3成是天賦,7成是靠堅持不懈和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我讀這本書前,哪怕只是一點小小的困難就退縮,缺少的就是海倫.凱勒這種精神,從而受到媽媽的批評。讀完這本書後,我像變了個人似的,每每遇到困難,都會絞盡腦汁地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就算沒有了,也絕不灰心。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永遠是我的學習榜樣。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