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寫的一篇童話故事。當我讀到,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在聖誕夜裡,一根火柴也沒有賣出去,又冷又餓的她,倦縮在牆角,我真想穿越時空來到她的身邊,給她帶去食物和衣服。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在又黑又冷的聖誕夜,出門去賣火柴。因為一根也沒有賣出去,所以不敢回家結果凍死在街頭 

  讀到小女孩為了驅趕寒冷,蹲在牆角,一次次的划著手裡的火柴。每當火柴燃燒的時侯,她就會幻想着被暖烘烘的火爐溫暖着,還可以聞到香噴噴的烤鵝,看到美麗的聖誕樹…可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是幻想,根本不能實現 

  和她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啊,從來不知道飢餓的滋味。不僅有衣服穿,還要挑漂亮的穿。想到小女孩的遭遇,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我每天吃飽穿暖,背着書包高高興興上學,更應該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如果小女孩可以象我一樣,在父母的照顧下,有同學和老師的關懷愛護,她一定會有鑿壁借光的學習精神,認真讀書,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雖然,我們生在不愁吃穿的年代,也該多讀書,回頭看看古人在那麼惡劣的條件下依然勤奮好學的故事。 

  我要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勤奮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學好本領,將來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 

  服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