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當我再讀《安徒生童話》時,有一篇文章吸引了我,那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雖然這篇文章已經看過很多遍,可我仍是愛不釋手,每每讀來,淚水總是充滿了眼眶。 

  這篇童話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在聖誕節的夜晚赤着雙腳在雪地里賣火柴,卻被無情的大雪帶走了她短暫的生命的故事。其中的一個片斷使我記憶猶新,那就是小女孩划亮第一根火柴她夢見了一個火爐,划亮第二根火柴她夢見了一隻誘人的燒雞,在划亮第三根火柴時她夢見了一位已故的慈祥的老人——她的奶奶。 

 從這一段令我感觸至深的文字中,我體會到小女孩想有一個家,她渴望像一個正常孩子一樣上學,而不是在這裡賣火柴…… 

 如果拿我和小女孩相比,我比她幸福十倍百倍,我可以無憂無慮地坐在教室里聽老師講課、和同學遊戲。而她卻要在大街上賣着火柴,心裡想着明天的生活該怎麼辦。我們的教室里有電視、有電腦,而她可能連進教室的機會都沒有。我生病了,有媽媽為我吃藥,帶我打針。而小女孩卻在大街上直到凍死。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買書包,我挑三揀四的非要買個“米奇”的,媽媽沒有辦法,只好給我買了。可小女孩會有機會用書包嗎? 

  如果有時空穿梭機,我會把小女孩接到我家,讓她和我一起生活、一起上學、一起遊戲、一起分享所有的快樂,給她一個溫馨而又幸福的家,讓她和我一樣成為最幸福的人。 

  想想小女孩的悲慘身世,再看看我們幸福時光,真應該好好珍惜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