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它是安徒生的作品之一。雖然是童話,但是我覺得它比某些連續劇更催人淚下。講的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裡光着頭,赤着腳在大街上賣火柴。又冷又餓的她沒賣出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他不敢回家,因為怕爸爸毒打她,便一個人蜷縮在腳牆腳里。小女孩擦燃火柴,從火柴亮光中看到種種美好的幻想,最後幸福地凍死在街頭。

  小女孩太可憐,太悲慘了。家家沉浸在新年的歡樂中時,只有他一個人上街賣火柴。她沒有溫暖,沒有食物,沒有歡樂,沒有人疼愛。死,對小女孩來說是幫她擺脫這一切的天使。說起來,怪來怪去,都怪那個“吃人”的資本主義社會。在這個貧富懸殊的黑暗社會裡,窮苦人民就要受盡折磨,就要生不如死。像許多窮人是做富貴人家的下人的,他們三餐吃不飽,還要做許多粗活。主人常常打他們。而那些富裕人家呢,就要豐衣足食,就要為所欲為。窮人在他們眼裡連狗都不如。啊,相比之下,窮人和富人竟有這麼大的差別。像小女孩凍死在街頭,沒有得到任何一個富人的同情。我恨不得把小女孩帶到我們的世界,人們會同情她,向她伸出援手,讓她衝出黑暗,迎向光明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到了: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不愁衣食,可以盡情地玩,可以好好地睡,可以常陪在親人身邊。因此,我們要珍惜現在這樣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