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的心裡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痛。

  在一個溫暖的、家家團圓的節日——大年夜,小女孩的父親把她無親地趕出了家門,讓她去賣火柴。在下着鵝毛大雪的寒冷的街道中,出去也是穿着厚厚的毛衣和羽絨服,可她餓着肚子穿着單薄的破舊衣服,在大街上無力地叫賣着。這麼可憐的小女孩,卻沒有一個人買她的火柴。更沒有人去同情她,可憐她。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社會的不平等和人們的冷酷、無情。和我們社會主義社會相比,我們都是同齡人,受到的待遇卻不同,我們吃飽、穿暖是理所當然的,但在小女孩的眼中,那實在是無法實現的,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呀!

  可是,在點燃火柴的那一刻,她想象自己坐在火爐旁、吃着香噴噴的烤鵝,最終她走向了沒有飢餓和憂愁通往天國的小路,和奶奶一起,在天國幸福快樂地生活着。

  她一生最幸福的時刻就是點燃火柴,幻想幸福的那一刻,可是只有那一刻是幸福的,只有那通往極樂的那一秒,最幸福……

  珍惜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吧,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不好好學習,等什麼呢?

  三年級:Anna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