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這個小女孩真的很可憐,小小的就要出來賺錢養家糊口,而且還是在一個寒冷的雪夜裡穿着一對不合穿的拖鞋行走在雪路上。她望着別家的小孩正穿着漂亮的衣服在溫暖的餐館里享受着天倫之樂,相比之下自己在雪路上還有家人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屋子裡,她感到心寒,感嘆到為什麼世界的不公平就這麼大。在這個夜晚里小女孩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回家又怕被子罵、打。她坐在一個角落裡划著一根又一根火柴,最後死神把她帶了。在安徒生的這篇童話中我知道了我今天的生活是多麼幸福,看到了這個世界的不公,看到了無情冷酷是多麼的殘忍。世界只會讓有錢人讓路,對於窮苦的人是多麼的殘忍,那種痛苦只有窮苦的人才體會到那種滋味。制度的不公,世界的不公,公平二字如何去談,什麼是公平,公平又是什麼,誰知?我想唯有那個可憐的小女孩知吧!

  廣東佛山南海區和順小學五年級:黑暗中的月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