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 

  《賣火柴的的小女孩》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又黑又冷的大年夜裡,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不敢回家,最後凍死在街頭的事。揭露了現在社會的黑暗,表達了作者對窮苦人民遭遇的深切同情與黑暗社會的憎恨。 

  讀了這篇童話,我深有感受。 

  當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嘆息。在這不平等的黑暗社會中,小女孩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她也只能得到凍死街頭的悲慘命運。 

  比起小女孩,我們可幸福多了,從小到大,吃飽睡暖,爸爸媽媽疼愛着我;在學校老師、同學關心我。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那該多好啊,他一定能像我們一樣,背着書包去上學坐在教室和老師同學一起學習,天天能吃飽睡暖,不會有悲慘的命運; 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在大年夜,她一定能吃上團圓飯; 如果小女孩生長在新中國……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後,我似乎長大了,在這之間我好像懂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