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 楊鎮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 楊鎮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基二(22)班 楊鎮隆

  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一個聖誕夜裡,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一個角落裡,她實在是太冷了,就把火柴劃了一根二根,三根四根……劃到最後一根的時候,火光里出現了她慈祥的奶奶,她和她的奶奶飄啊飄,突然一道閃電劃過。

  她來到了二十一世紀,她在一個遊樂場的門口,我在遊樂園的裡面玩,她來得時候,我正好出來,我看到她后驚訝的說:“這不是安徒生童話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嗎?”說到這裡,小女孩嗚嗚的哭了起來。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就來到了這裡。”“那你願意住在我家嗎?”我說。小女孩說:“太好了,我們走吧。”我帶着小女孩坐着的士回了家。

  回家后,我說:“你先換一件衣服吧!”小女孩自己在房間里換了一件乾淨的衣服,突然門開了,原來是我的爸爸和媽媽回來了,他們回來了,他們看到了小女孩,說:“兒子她是誰呀?”我連忙向爸爸媽媽說:“她是童話中的小女孩,爸爸媽媽,你們可以讓她住在我們敬愛嗎?”爸媽齊聲道:“可以,你們還可以一起上學,你們先去買一些學習用品,還有帶他去參觀一下我們家和學校。”我說:“好的,爸爸媽媽我馬上去,帶她參觀。”說完我帶着小女孩走進了我的房間,小女孩高興的說道:“這裡太漂亮了。”“那是,這裡可是二十一世紀。”

  我們去了書店、商店買了她需要的東西,回了家,過了幾天學校開學了,小女孩:“這裡是幹什麼的?怎麼這麼高大呀!”我說:“這裡是學校,是一個學習知識的地方。”我們走進去,學校裡面人山人海,在這裡小女孩交了很多好朋友,讓小女孩感受到了愛的溫暖。

  我知道了我們每人獻出一份愛心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所以我們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多關心需要愛的人們,我們一起幫助人吧,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教師點評:

  鎮隆:文章第一自然段直接寫出事情發生的起因,接着第二自然段里交代了我們相遇的場景。通過與小女孩相處讓她感受到了愛,同時作者也在結尾明白了幫助人的快樂。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 楊鎮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 楊鎮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