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深受感動。它是由十九世紀丹麥着名的作家??安徒生爺爺寫的。

  天冷極了,下着雪,又快黑了。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晚上,一個小女孩光着頭赤着腳地走在街上。瞧,她多麼可憐,頭上沒有帽子,腳上穿着的是媽媽穿的拖鞋。而我們,在冬天大寒冷的時候,都把一身裹的緊緊。

  小女孩的小腳被凍的紅一塊青一塊的。多可憐啊!她又冷又餓,不敢回家,怕被爸爸打。她的手也幾乎凍僵了。我們冷的時候,都有手套暖和暖和,而她沒有。她划燃着火柴,覺的自己像坐在大火爐前,暖烘烘的,多麼舒服!

  她又擦了一根,彷彿看見了香噴噴的烤鵝正在冒鄉氣。在着大年夜裡,她卻沒有東西吃。而我們吃的飽飽的迎接新春到來。她又劃了一根火柴,看見了一棵非常美麗的聖誕樹。

  她又划著一根。這回,媽媽出現在亮光中,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裡。小女孩彷彿沒有飢餓和痛苦。

  我真同情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真希望我能把她接回來,有吃有穿,豐衣足食,做我的好朋友。讓她吃香噴噴的烤鵝,給她買美麗的聖誕樹,她一定會非常高興的!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