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前幾天,我學習了安徒生的一篇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個童話講了:一個小女孩因為被生活所迫,在大年夜出來賣火柴,她饑寒交迫,點燃火柴她幻想到了火爐、燒鵝、聖誕樹、奶奶……最後她在美好的幻象中死去了,和她奶奶一起解脫了。小女孩渴望的是能生活在快樂、幸福、溫暖的家庭;渴望全家人一起坐在爐子前吃着熱乎乎的烤鴨;渴望的是在家的門前會有一個掛滿禮物的聖誕樹;渴望的是她死去的奶奶回來;渴望的是和平,是溫暖。但在當時的社會的社會裡是不可能實現的,除非她離開這個世界,才能實現她所有的渴求。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除夕之夜,一個小女孩不得不走上街頭,赤着腳走在雪地里。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 

  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的祖國,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國際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