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想象着小女孩賣火柴時的情景,我受益匪淺. 

  在一個下着雪的除夕,一位小女孩在向過往的行人叫賣火柴。儘管她在不停的叫賣,可是,誰,會在除夕買火柴呢?看看小女孩,再看看我自己,差別太大了!小女孩在除夕的寒風中賣火柴的時候,我呢,一邊吃着可口的飯菜,一邊看着我喜歡的電視節目,還不不時和爸爸媽媽開上幾句玩笑,多幸福的除夕。 

  大街上,小女孩劃了四根火柴,在亮光中,小女孩幻覺到了火爐、聖誕樹、美味佳肴、慈祥的外婆,這在我們生活中平平常常的事,對於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只有幻想,她一定希望能向我們一樣,在父母面前撒嬌,吃着可口的飯菜以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這依然是幻想,而我冬天那泛着紅光的暖氣,豐盛可口的飯菜,溫暖的小床、溫馨的家....... 

  這所有的幸福都在現在,舊社會的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凡卡等人都已不是特例,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愛意。 

  可是,我們卻有時因為一點小事不滿足,不能很好的學習,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而努力奮鬥不息!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