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窗外響起了陣陣爆竹聲,此時,我手正捧着丹麥作家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正目不轉睛地讀着。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大年夜裡,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正沿街叫賣火柴,可是沒有一個人來買她的火柴。她衣衫襤褸,雙腳也被凍得通紅。因為沒有掙到錢,她不敢回到自己的家中,怕被爸爸打、罵。她來到牆角,冷得縮成了一團。為了取暖,她連續五次划著火柴。在柔和的亮光之中,她彷彿看到了溫暖的大火爐、香噴噴的烤鵝和一顆美麗的聖誕樹,還有已故的曾經最疼愛她的奶奶。可是,每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那一些美好的幻想也隨之消失。等到第二天早晨,小女孩坐在牆角里,嘴裡浮出一絲微笑。原來,她在大年夜裡凍死了。

  不知不覺我已成了淚人兒……

  我為自己能夠生活在這樣幸福的時代而感到欣慰,但小女孩的家境是凄涼的,小女孩的命運悲慘的,不像我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為小女孩感到痛心、惋惜……

  窗外的爆竹聲打斷了我的沉思,或許窗外那個最美的煙花是為小紅帽綻放的吧!我拿起我那沉甸甸的儲錢罐,等待着新的一年到來。

  五年級:上學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