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在語文書中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語文書中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翻開語文書,除了看到一篇篇的有趣的課文和一幅幅精彩的圖畫,我們還能看見藏在語文書里的故事.它們有的藏在成語中,如“立雪求道”、“葉公好龍”的故事;有的藏在課文里如《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背景故事,發生在《林沖棒打洪教頭》前後的故事。而當我學了課文《輪椅上的霍金》之後,我對霍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霍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他是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巨匠,一個挑戰命運的勇士。 

  霍金生於1942年1月8日。在他不幸患上盧伽雷氏症后,就永遠的被禁錮在了輪椅上。坐在輪椅上的霍金還有一些生活趣事呢。1991年3月,霍金在一次坐輪椅回柏林公寓時,被小汽車撞倒,右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但48小時后,他又回到辦公室投入工作。還有一次,他和友人去鄉間別墅,上坡時拐彎過急,輪椅向後傾倒,不料這位物理大師卻被地球引力翻倒在灌木叢中。可是他就是面對如此境況,還是露出了他招牌微笑。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的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一個人,因為在他身體已經完全無法移動的情況下,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3根手指驅動着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在莫斯科的飯店中,他建議大家來跳舞,他自己也在大廳里不停地轉動着輪椅,那個身影真是一大奇景。有一次,他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轉着自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指頭。 

  正是這位全身只有三根手指能動的,但卻依舊是那麼活潑好動的科學巨人寫的《時間簡史》等書受到了廣大讀者的熱烈歡迎,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意志的堅強幾乎能和他的殘疾的程度能成為正比。我也要好好向他學習這種精神了。

您正在瀏覽: 藏在語文書中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語文書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