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人的好,你能記多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的好,你能記多少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唐代有個叫崔桐的書生,一次外出回家途中,把帶的銀子弄丟了,沒錢吃飯,只能餓着肚子往家走。走到半路時,沒有力氣了,就在一戶人家的屋檐下休息。那家的老漢看見了,問他是不是病了,他以實相告。老漢拿了些乾糧和水給他,他飽餐了一頓,向老漢表示感謝,告辭離去。三年後,崔桐考中了進士,他上任前帶了禮物上門,向老漢一家表示感謝。以後,崔桐每次回鄉,總不忘帶上禮物去看望老漢。很多年過去了,老漢去世,崔桐也成了老人,但他每次回鄉,還是要帶上禮物去看望老漢的兒子一家。老漢的兒子感動地說:“我父親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卻被崔大人記了這麼多年!”

  法國作家博馬舍應邀到一所大學演講,演講結束之後,他看到校園的牆上貼着為學生募捐的海報。原來,一名叫比爾的學生患了重病,需要一筆錢進行治療,所以,同學們便號召全校師生捐款。博馬捨得知詳情后,捐了100元錢給比爾,然後離開了那所大學。半年以後的聖誕節,他收到了比爾寄來的賀年卡,已經病癒的比爾向他表示感謝。從那以後,每年的聖誕節,他都能收到比爾寄來的賀年卡,一直持續到博馬舍離開人世。博馬舍感嘆道:“我只是捐了一點錢,比爾卻感激了我這麼多年,現在感動的不是他,而是我了。”

  記住別人對你的好,用行動去報答,會讓你成就更多的善緣。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好,你能記多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的好,你能記多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