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號召大家一定要環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號召大家一定要環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號召大家一定要環保。因為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被破壞了,我們別無去處。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我們要精心的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以下是一些環保的資料: 

  生態環境的保護不應該是一味地追求原封不動,一絲一毫都不能改變。持這種極端環保觀的人在關心環境的同時,忽略了生存和發展問題,特別是偏遠的貧困落後地區的生存和發展問題,他們把環保理想化和教條化了,使環保失去了生命力。這種人自己吃飽喝足,無憂無慮地在城市享受着現代文明帶來的種種好處,有幾個到過偏遠的貧困落後地區,更別說在那生活和工作了。少數人去過,那也不過是坐着豪華越野車蜻蜓點水般去遊山玩水而已。他們只不過是想藉此,保留下供城市人酒足飯飽后能有個娛樂和尋幽獵奇的後花園罷了。按照他們的觀點,人類恐怕要回到原始社會才符合要求。這種思想只能使我們作繭自縛,讓社會停滯不前。 

  隨着時間範圍的普遍的環境惡化,環保已經成了一個熱門話題。面對各種各樣關於環保的建議、提案、規則、法律,有人提出要對它們進行選擇。比如,大學英語書的某篇課文宣揚這樣一種被稱為“理智環保論”的觀點,這種觀點“理智”地宣稱:人類“不是為大自然,而是為我們自己保護環境”,因此人類應該“僅在居住環境受威脅時再作出緊迫調整”。為了爭取支持,該理論“不要求人們為其它生物作出犧牲”。 

  人類確實是為了“我們自己”而保護環境,但問題在於如何保護。這篇文章宣稱我們應該在“居住環境受威脅時再作出緊迫調整”,就是說我們應該等到自己都住不下去了才想到保護環境。是誰讓環境糟糕得住不下去的?確實,這其中有地球自身的氣候變化周期的因素,但在工業化革命以來的短短几百年裡,把環境變得不宜於人類居住的,主要還是人類自己。面對一天比一天惡化的環境危機,不檢討自己的錯誤,不改變視環境為“自由資源”的錯誤觀念,而是借口某些環境問題不緊急而聽任環境繼續惡化,這絕對不是一個“理智”的人應有的態度。 

  事實已經證明,採取“先污染,后治理”的環境污染治理方式,會造成大量資金的浪費——因為製造污染取得的效益往往小於消除污染要花費的成本。然而,由於這只是“外部不經濟”,不用作者自己立即買單,因此他就會對消除這些污染毫無興趣。於是,我們就會看到一個奇怪的現象:作者在心甘情願地為別人的“外部不經濟”買單的同時,又採取一種漠不關心的態度,大量地為別人,甚至他的後代,製造着代價巨大的“外部不經濟”。

您正在瀏覽: 我號召大家一定要環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號召大家一定要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