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科學技術的發展,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過這些變化不都是朝着好方向發展的。 

  弊大: 

  1:環境污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污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着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甚至有可能造成人類滅亡的命運。 

  4: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着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5: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現在科技發達了,人們用上了一次性的東西,可大家知道它們對我們的危害嗎?比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筷子的確方便,但衛生不達標、浪費林木資源也是不爭的事實。據有關資料顯示,我國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億雙,耗費木材166萬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約2500萬棵大樹,減少森林面積200萬平方米。 

  首先我方要指出科技的負面效用不能歸罪於科技,恰恰相反,那正是人類未能從整體上科學地認識世界,以及不合理使用科技所造成的惡果。 

  第二,對方辯友高估了科技給人類帶來的困難,卻低估了人類解決這些困難的力。目前暫時不能解決的科技難題不等於將來也不能解決。我方認為人類將不會毀於科技,因為科技發展的歷程證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科技給人類帶來的難題,都可以通過科技本身的再進一步來解決。70年代,科學家曾經預言,由於科技產品對自然資源的過度消耗,到21世紀初人類將面臨一個能源危機,而現在,能源的開發和微太陽能源開發,使這種恐慌蕩然無存。 

  第三,科技掌握在人類手中,人類可以通過倫理道德與法律規範來創建一個科學的防範體系,使一個個單項的技術發明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在整個體系中得到制約。 

  下面我將從現實的角度出發,來闡述我方的觀點。第一,高新科技的發展使人類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中新網消息,機器人首次在中國協助進行微創外科手術;《自然》雜誌報道,細胞大小的一隻納米牛終於誕生了。以上這種種由科技帶給我們的成果,把人類推向一個更加繁榮的起點。 

  第二,以目前的高科技來解決我們現有的問題,毋庸置疑的,許多問題會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而迎刃而解,小到垃圾已不再污染環境,大到能源危機已不再令人擔憂。 

  第三,人類在若干年後的科技發展水平,相信是我們在座的各位都想象不到的,就像石器時代正在鑽木取火的人類一樣,他們不可能想象得到,現在我們的世界已經有了煤氣和電嘛。人類不會毀於科技,反之科學只會使人類越來越進步。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