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場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場辯論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五,我們舉行了一場班級辯論會。看着大家爭相發言,聽着一句句有力的話語,你就知道一場“瘋狂”辯論會開始了。 

  我們這場辯論會的主題是: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第一個站起來發言的同學是班長,他說:“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它可以使人與人之間感情更進一步。”話音未落,就有對方一個同學站起來反駁他:“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人要講誠信,從小父母、老師就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是嗎?” 

  “沒錯,我們是要做誠實的人,但有時在適當的場合善意的謊言也是必須的。我記得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人得了癌症,但他的家人沒有告訴他實情,說他只是得了流行性感冒,需要住院治療一段時間,並每天和他一起快樂的聊天,讓他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後來經過一段時間治療,醫生奇迹般的發現,他的病情被控制住了,並逐漸有了好轉。一段時間之後,他便出院了。如果不是這善意的謊言,他也許很快就會失去生命。” 

  “但是,也有可能他的癌症本來就可以控制住,善意的謊言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這卻被一些青少年利用,常常以善意的謊言為借口,向老師、家長或同學撒謊,做一些不利於他們身心健康發展的事情。”…… 

  我們的辯論會越來越激烈,全班同學都參與了進來。不一會兒下課鈴打響了,老師對我們說:“今天辯論會雙方辯詞都很精彩,都很有說服力,雙方打平手!”教室了響起了一片掌聲和歡呼聲。 

  辯論會結束了,大家的辯論總在我耳邊迴響。我覺得在生活中我們固然需要講誠信,但是,有時也需要一些善意的謊言,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記一場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場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