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班級辯論會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辯論會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班級辯論會 

  今天,我們班的班主任王老師給我們組織了一場辯論會,題目就是:朋友過生日送昂貴的禮物好不好?大家眼前一亮,紛紛報名參加。 

  過了一會兒,老師給大家分配好了角色:女生、男生各有四個辯手,而主持人則是一個,其餘的同學們都是觀眾和見證人。 

  辯論賽開始了。主持人臧魯豫、韓東雨上場了。這次他們兩個是決定勝負和報幕的同學,任務可謂是相當艱巨啊!他們一前一後上了台:“請各位辯手和觀眾落座!……下面,我宣布,四年級四班首次辯論會,開始!!” 

  我們女生是反方,我是一辯;韓路是二辯;侯新禹是三辯;吳江寧是四辯。我先站起來,扶了扶眼鏡:“我方的意見是朋友過生日送昂貴的禮物不好。因為昂貴的禮物不僅破費,還體現不出自己的心意。若是送出自己製作的禮物,不但新意十足、讓大家眼前一亮,還節省了開支。何樂而不為呢?” 

  “哇!”全場都被我給震住了。許多男生都竊竊私語:“女生好強誒,我們乾脆‘棄暗投明’算了……”我望着王老師那讚賞的眼神和正方那些被我“冰到”的男生,得意洋洋地坐下了。 

  男生的辯手馬上不幹了,可是也想不出來什麼理由。三辯張浩東說:“怎麼沒人上?都是膽小鬼?”“第一個應該是你的!”“算了算了,我來好了!”二辯胡軍然站了起來。他是我們女生的頭號大敵人,超級討厭!所有的觀眾們都等着看好戲—— 

  果然,胡軍然開始運用他那可以申請專利的“毒舌功”:“喂喂喂,很顯然,昂貴的禮物質量比自己做的禮物質量不知好多少倍,這樣送出去,臉上絕對有光彩啊!”男生們死命的鼓掌。估計他們現在臉上也蠻有光彩的吧?! 

  “哼,如此漏洞百出的回答還想壓住我們?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韓路開始反擊,“這樣送出去,雖然臉上有光,卻花掉了自己父母的金錢。父母掙錢多不容易啊,我們應該體諒他們。而且,禮物自己都可以做,為什麼要花錢去買呢?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來!” 

  韓路說完,胡軍然還想要反駁,可還是沒想到韓路這麼牛。於是他就形成了欲出又止的姿態,半蹲在那裡,讓我們女生哈哈大笑。 

  這下子男生們可不樂意了,都喊着“要給兄弟報仇!”可是他們都不知道怎麼報仇,讓我們女生更加得意洋洋。 

  就在主持人快要宣布比賽結果的時候,正方突然響起一個聲音:“現在就下結論,也太早了吧!”原來是男生中為數不多的書獃子:張琦。他在這場辯論賽中雖是一辯,但沒有說話。男生們都來了希望,大喊“張琦好樣的!“;女生們都來了興趣,催着他快點說。 

  “我們送出昂貴的禮物,是想要讓朋友過一個快樂的生日,讓友誼更加堅固。至於經費問題,我們可以自己去打工掙錢。這樣不就兩全其美、一箭雙鵰、一舉多得了嗎?”天啊,張琦平時的書還真的不是白看的。他這麼一說,男生的士氣全部高漲,讓我們招架不住。 

  現在我們女生可就變成了雪人。張琦的回答確實很妙,把我們的優勢給治理了,還說出了另一條對他們有利的理由。 

  可是,張琦的答案還是搞不定我們。侯新禹和吳江寧開始找張琦的瑕疵和表述不清楚的地方,也就是鑽牛角尖。終於,她們兩個成功鳥~我們復活了! 

  “這個,對方三辯,我發現了你表述上的一點錯誤。”吳江寧和侯新禹的計劃是這樣的:吳江寧提出反對意見,侯新禹點頭贊同並補充。這樣就顯得她們兩個的理由更加充分。 

  男生們正在高興的慶功,一聽見吳江寧這話,馬上停止,認真的聽着。“我們是四年級的小學生,怎麼可能去打工賺錢呢?店主怎麼可能會收我們呢?還有,我覺得我們不能養成花明天的錢這種不良習慣。” 

  “是的。”侯新禹開始她的教育時間,“吳江寧說的很對。08年的金融危機就是這樣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多少人就是因為這種行為才落難,造成了現在的就業難!我們更不應該形成這種習慣,要把它扼殺在搖籃里。對嗎,同學們?” 

  這一下太有震撼力了。男生們沒想到我們會拿金融危機來舉例子!女生們愣了一下,頓時歡呼雀躍開來。 

  主持人根據王老師的意思,上前來宣布成績:“這次的勝方是……沒有!”“啊?!”同學們都大吃一驚。主持人笑了笑,接着:“這次的辯論賽是平手!”“哈哈!太好了!”大家剛才其實一直在為這件事情而煩惱,因為對手表現得非常不錯。而平手剛剛好解決了這個問題! 

  大家全部開心的跳起來了。 

  王老師合不攏嘴,說:“其實,朋友過生日我們送出昂貴的禮物的確有利有弊,我們應該在生活上注意這些問題,讓生日過的有意義。今天同學們的表現讓我非常高興,大家全部積極的表述自己的看法,並且邏輯性和語言表達能力非常強。我希望同學們在以後能夠在這樣的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口語交際能力。還有哦,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老師的這番話讓我們非常激動,講台下的掌聲經久不息。 

  下課了,同學們回想這今天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同時會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班級辯論會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