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日上午,我們作文輔導班舉行了一場辯論會,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每個同學都在認真思考,自己的稿子里有沒有能讓對方乘機而入的空子。

  老師宣布辯論會正式開始。支持“開卷有益”的為正方,支持“開卷未必有益”為反方。首先正反兩方的組長陳述自己的觀點。接着唇槍舌戰開始了。反方的曉敏說:“現在,有些同學喜歡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有時會達到廢寢忘食、手不釋卷的程度,他們一旦看書入了迷,便會痴迷於書,那他們上課一心只想看書,沒心思學習,成績就會一落千丈,所以我覺得開卷未必有益。”正方的培燁同學立即站起來反駁:“古人云‘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所以我覺得開卷有益。”反方的子銳又說:“有些人被書中的一些情節所吸引,模仿書中的人物,有時還會走上犯罪的道路,這不是看書害的嗎?”正方的淳鍇坐不住了,他說:“書籍是人類進步階梯,知識是無價的,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楚賢也立即站起來助陣:“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反方的子銳抓住了把柄,馬上理直氣壯地說:“難道那些不健康的書也是營養品?”一句話把正方給鎮住了,還是東昕想得快,他說:“事物總有兩面性,比如,汽車給我們帶來了方便,但汽車排出的廢氣污染了環境,難道我們能因為汽車的負面作用而不去使用它?同樣的道理,我們不能因為不法分子出版的不健康的書而否認了開卷有益。”雙方爭得面紅耳赤。

  一場激烈的辯論正在進行着,只聽“鈴”……的一聲,下課鈴響了,鄭老師進行總結性發言:“今天的辯論會非常有意義,它讓我們知道了讀好書的必要性,我們在讀書時,一定要選擇適合我們的書,這樣才能‘開卷有益’。”

  這樣激烈的辯論,真讓我難忘。

  三年級:快樂小孩001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